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传统保健体育分会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在我校胜利召开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传统保健体育分会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于201414日下午130在我校学宜宾馆地下一层报告厅胜利召开。
来自北京市27所高校的体育部主任和体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体卫艺处处长王东江、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科研处处长崔永胜、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秘书长刘启孝、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传统保健体育分会会长耿同满。我校副校长张大玉和体育部主任杨慈洲也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主持由传统保健体育分会秘书长,我校体育部教师施海波担任。



       
座谈会上,我校副校长张大玉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和学校现状。对分会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祝贺、并表示我校将继续支持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的各项活动。
传统保健分会会长耿同满在“分会成立三十周年回顾与展望”的报告中对分会从成立到发展的过程,进行了全面地概括和总结。随后,分会第二任会长蔡瑞生、第三任会长郝锁柱对会长的报告做了补充。
市教委王东江处长根据分会特点和学校体育教育的现状,对分会今后的工作做了重要部署,要求分会继续做好研讨工作,为提高和改善学校体育现状做出贡献。
体育总局崔永胜处长对分会成立三十年来的工作态度和对学校体育教育的贡献十分赞赏,并表示今后愿意对分会活动、教学科研和运动技术推广等方面提供帮助。
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首先,我校体育部主任杨慈洲对分会成立三十来,坚持研讨的工作态度表达了自己的敬意,希望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学校体育现状,为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走进高校,提供更多的帮助。分会资深专家仰东、张旭光、熊光明、陈占奎等也分别对分会成立三十周年表示祝贺,并结合自己的专业方向对分会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传统保健体育分会是研究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重要阵地,协会今后将加大对分会的投入力度,支持分会的各项研究和推广工作。此外,还对北京建筑大学支持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各项工作表示感谢。

 
分会简介:
八十年代初,在国家教委体卫司、北京高教局和高校体委的关心与帮助下,1983年在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成立了“北京高校传统保健体育研究会”。1987年被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批准为二级学会,又称“北京高校气功教学研究会”。1993年被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传统保健体育分会”。2010年起分会挂靠我校。
三十年来,分会每周六上午组织活动,不定举办培训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参加分会组织的各类活动的学校累计有70多所,教师累计约200多名。其中,分员主要成员有50多人次参加北京市、全国性学术会议,共发表学术论文百篇以上;精心编写教学参考资料八期,活动简报四十多期,专著教材二部;组织了十五届高校师生传统养生(保健)体育比赛。分会专家曾被邀请到天津、安徽、江西、西安等地讲学,对全国高校传统保健体育的开展起推动作用。
         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弘扬祖国传统体育文化,研究人体科学,为推广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学校体育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