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部门简介- 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体育教研部共有教职员工30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6人,讲师10人,工勤2人;在职党员24人,群众6人。
    体育教研部全体教职员工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师德教育,积极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努力保持良好的师风学风。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2014年被评为北京市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体育教研部负责全校学生的体育教学、课外群众体育活动、运动队的训练和竞赛以及新的《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测试和统计等工作。
    体育课程是必修课程,内容主要包括:田径、篮球、排球、足球、体操、艺术体操、健美操、武术、跆拳道、棒垒球、板球、乒乓球、羽毛球、板球等项目。体育部还根据全校学生的需求,开设了大量的体育选修课,包括篮球、足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田径、高尔夫球、拓展、男子健美、女子艺术体操、体育舞蹈、瑜珈、体育保健等课程,深受广大学生欢迎。2013年和2018年连续两次获得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连续四次获得北京市教委评选的《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先进校或《贯彻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先进校。
    体育部设群体组和训练组。群体组主要负责全校学生的群众体育活动,每学年组织20多项全校性的竞赛活动。如:每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新生田径运动会、足球赛、篮球赛、排球赛、网球赛、乒乓球赛、羽毛球赛、毽绳比赛、“一二九”长跑接力赛等,极大地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训练组主要负责校田径代表队的训练比赛工作。近几年来我校田径队在北京市高校田径、跆拳道、健身舞、足球等赛事上连年取得优异成绩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在全国大学生体育比赛中也取得了较好成绩。近十年来连年获得北京市教委颁发的《朝阳杯优胜校》和《阳光杯优胜校》称号,学校体育工作位列北京同类高校前茅。学校从2003年起全面贯彻实施新的《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学生的达标率在90%。2005年被北京市教委评为实施《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先进学校。学校多次被评为北京市群体运动优秀院校。
    体育场地设施齐全。西城校区设有田径场(足球场)1个,室内羽毛球场4块,篮球场(网球场)4块,室内健身房1个,室外健身场1块,室内体操馆1个,总面积达22380平方米。大兴校区设有2个标准田径/足球场,体育馆1个,气膜馆1个,12块篮球场,4块排球场,8块网球场,室内田径跑廊和一千多平方米的室内体育活动场所,总面积8万多平米。为体育教学和课外锻炼提供了优良的体育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