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篮球队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三对三”篮球联赛北京赛区冠军

    2018-2019赛季中国大学生3v3篮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康湃恩(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赛事共分为三个阶段,即校园海选赛、城市冠军赛及全国总决赛,该赛事覆盖了全国20个省、直辖市的百余所高等院校(含高职高专类院校),其中校园海选赛举办时间为2018年9月——10月,城市冠军赛举办时间为2018年11月——12月,全国总决赛预计为2019年1月。北建大一队经过两天的厮杀勇夺“三对三”篮球联赛北京赛区男子公开组冠军,再次获得直通全国总决赛大门的金钥匙。

    11月3-4日,北京建筑大学一队在经历了头一天的厮杀后,成为我校唯一一支进入八强的队伍,在八进四的比赛中遇到老对手公安大学,队员们在场上奋力拼搏在开场落后的情况下稳住阵脚,力挽狂澜,取得最后胜利,进入四强。半决赛对战化工大学二队,队员们依靠个人能力里突外投,最终取得胜利打入决赛。在冠亚军争夺战中面对对手化工大学一队,化工大学在半决赛中淘汰了首都体育学院,实力不容小视,一开赛,队员们严格按照教练部署执行,内线单打连续得分、进攻端强攻打进、防守端给与对手很大的限制,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8:8。全场沸腾了!“北京建筑大学冠军!”这句话通过赛事DJ的麦克响彻首师大附中体育馆、通过网络直播传向全国。北京建筑大学,并再次获得直通全国总决赛大门的金钥匙。

    今年10月,我校男篮刚刚以北京市CUBA高校篮球联赛冠军获得直通全国CUBA篮球联赛的资格,今天我们再次手握金钥匙,心情无比激动。作为普通高校,能够连续走进全国赛场,这与我校领导、体育部领导对篮球队的支持是分不开的。感谢教练团队多年来的默默付出,正是教练团队的全身心投入,舍家为队,与队员们摸爬滚打在一起,我校篮球队才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

    团结拼搏是我校篮球队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我们将继续发扬,敢打敢拼,为全国赛备战!
领队:杨慈洲、康钧
教练员:周凌、张明、张胜、张宇
队员:冯偲星、严皓、刘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