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跆拳道队在第十二届首都高校跆拳道锦标赛喜获佳绩

    5月28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主办,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承办,中国国家跆拳道示范团协办的第十二届首都高等学校跆拳道锦标赛在北京科技高级技术学校跆拳道馆内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26所高校的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我校10人参赛获得8个名次,分别为乙组男子竞技74kg亚军,乙组女子竞技46kg季军,乙组女子竞技49kg第5名,乙组女子品势团体第3名,乙组女子品势个人第5名,乙组品势混双第5名,乙组男子品势团体第8名,乙组女子团体总分第8名,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教练刘金亮获“优秀教练员”称号,阳先翔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首都高等学校跆拳道锦标赛自2004年开始举办,至今已是第十二届。比赛分品势和竞技两个大项,旨在通过跆拳道比赛的方式,促进各高校间的交流,同时也为跆拳道项目发掘选拔更多优秀人才。我校跆拳道队自第九届开始参赛,连续参与三届赛事。队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每一次参赛都有新进步、新突破。在训练期间,队员们克服了严寒酷暑,克服了伤痛疾病,周周保持训练次数,保证训练质量,向更高的技术层面发起冲击。教练刘金亮在训练期间全面掌控队员们的训练情况,品势、竞技两手抓,根据队员们的训练状态及时调整训练方向,力求获得最佳效果。我校跆拳道队从无到有,由有到精,一次次的进步都离不开教练的悉心指导与队员们的刻苦训练。校队成员的选拔、参赛选手的交替、新生力量的注入都是训练中不可避免的过程。正是有了领导的支持,众人的努力,校跆拳道队才克服种种困难,一步步坚持到了今天。跆拳道队员将更加努力训练,并且把跆拳道精神带到学习生活中,全面发展,向更高的目标前进。

教练:刘金亮
参赛队员:吴舒姗、杨铭、王雪勍、杨明尉、张至、阳先翔、曾宝山、安望舒、曹鹏辉、李润植、李东方
我校获得成绩:
教练刘金亮 获 “优秀教练员”称号
女子团体总分第八名
阳先翔 获 “优秀运动员”称号
(竞技方面):
安望舒 获 男子乙组74kg级亚军
吴舒姗 获 女子乙组46kg级季军
王雪勍 获 女子乙组49kg级第五名
(品势方面:)
王雪勍 吴舒姗 杨铭 获 女子团体品势季军
王雪勍 获 女子个人品势第五名
杨铭 杨明尉 获 品势混双第五名
曹鹏辉 张至 杨明尉 获 男子团体品势第八名

              体育部教研部
              2016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