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男女篮球队在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上勇创佳绩

 
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北京赛区篮球联赛于201310月初至31北京邮电大学举行。在学校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男、女学生篮球代表队在近一个月比赛中,自始至终发扬建大的优良传统,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再一次取得了优异的战绩:男队荣获亚军,女队荣获第七名!我校是唯一一所男、女代表队共进八强的大学。          
此次比赛是我校更名为建筑大学以后第一次参加首都联赛,参赛级别由学院组升到大学组,与首都所有招生规模上万人的大学校竞争,竞争水平和激烈程度相比以往增加了许多。
男子组共有北大、林大、理工等32支代表队参加,经过几轮艰苦的单淘汰赛,我校男篮代表队在比赛期间力克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传统强队,在决赛中跟卫冕冠军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交手,经过艰苦、激烈的比赛最终以两分之差惜败,获得亚军。女子组共有清华、北大、工大首经贸等24支代表队,我校女篮充分发扬了团结拼搏精神,在艰苦、激烈的比赛过程中数名主力球员接连受伤的形势下,依然奋勇向前,同清华大学、交通大学等强队争夺排位,最终以一分惜败北京大学获得第七名。
在近一个月的比赛过程中,我校男、女篮球代表队充分发扬了团结拼搏的传统作风,不畏强队,敢打敢拼,为我校挣得荣誉,扩大了我校在首都高校中的影响!提高了我校在社会中的知名度!
在此衷心感谢学校所有关心和支持体育工作的领导、教职员工及同学们!
  队:杨慈洲  康钧
教练员:张宇  张哲  张明  张胜
男队队员:唐皓晨  陈曦  吴金旭  魏嘉珩  张可  许晨  张堉斌  张放  王子龙    张宇辰  刘泽宇  孙凯  贾博   杨竞远     
女队队员:李鑫楠  张旭  权鑫  李珧  肖迪  申雨  王文婷  王瑞婷  李天玥  赵佳宁  田炜懿  张小艺  朱玉鹭  吴凡  王珊  安然
                                                                              体育部   2013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