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体育教研部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共党史重大事件系列课程”

2021年5月15日,体育教研部直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共党史重大事件系列课程“之”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开辟“,本课程为视频教程,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教授高中华主讲。

通过详实丰富的历史资料,高教授从逼上梁山、上下求索和经验启示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如何走出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并实现中国革命的胜利。正如小平同志所说,中国共产党人坚持马克思主义,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结合起来的毛泽东思想,走自己的道路,也就是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把中国革命搞成功了。

同志们在学习中受到了深深地触动,深刻感受中国革命道路一路走来的异常艰辛:历经了国共合作的失败;为了夺回政权,上百次的武装起义;为了发展革命事业,进行了土地改革;为了中国革命事业的成功,独辟蹊径—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为了革命的成功,不惜走上了两万五千公里的长征道路……最后终于取得了革命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