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男篮勇夺北京市大学生CUBA篮球联赛冠军----直通2019中国CUBA(阳光组)

    2018年10月10日至10月25日,由中国大学生篮球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篮球协会协办的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北京赛区)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北京市的36所高校参加本次比赛,我校男篮在历时近一个月的时间,过关斩将、杀出重围,时隔两年再续辉煌,夺得冠军!获得更名大学以来篮球赛事大满贯,并获得直通2019年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入场券。

    球队在小组阶段的比赛中,分别战胜了北京理工大学和北京联合大学,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中医药大学,心态原因导致一分惜败,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淘汰赛。淘汰赛中,队员们及时调整,总结经验,艰难战胜老对手石油化工学院,虽然只是16进8的比赛,但是石油化工学院的队员们敢打敢拼的作风却是值得我们尊敬。接下来的8进4中,再逢多年来具有顽强作风的北京工商大学,对于这场比赛,教练组及队员们提早做好战术应对,开场打的较为轻松,但是工商大学并未放弃,一路紧追,几次将比分反超,教练组及时暂停,稳定局势,最后艰难的取得了胜利,挺进四强。10月24日我们迎来了半决赛,对手为前学院组冠军北邮世纪,对方来势汹汹,开场我们便1比9落后,老队员状态不佳,教练组及时调整队员,新队员不负众望,关键时刻站出来,最终将比分反超,以32:23获胜,杀进决赛!

    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也是一路拼杀,走进决赛赛场,由于技术、体力等因素获得亚军,也正因为去年的失利给队员以激励,这一年来我们一周五练,教练员们为大家舍小家,与队员们奋战在训练场上;队员们自己找时间刻苦练习基本技术、练习投篮,别人在休闲娱乐的时候,他们汗撒训练场。
    10月25日这一天我们期待已久,北京邮电大学为今年联赛的黑马,他们一路战胜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公安大学挺进决赛,虽然是第一次相遇但是也不容小觑,教练组在比赛前一天晚上观看录像,研究进攻防守战术。比赛开始,刚一开场我们便被对方的投手35号、99号打的措手不及,仿佛任何防守都无法阻止他们的三分球,比分交替上升,直到第二节结束我们还落后5分。教练组紧急调整防守战术,改为半场人盯人,在如此高强度的对抗下我们的球员拼尽全力,最终有效的抑制了对方的进球,此时我们的进攻也变得流畅,北京邮电大学完全被压制,最终我们以57:37完胜,捧起这个梦寐以求,来之不易的冠军奖杯。北京科技大学的体育馆内响起:“北建大冠军!北建大冠军!”

    此时此刻激动的心情仍然不能平复,但我们必须平静,继续备战,2015年我们曾经获得全国大学生3V3篮球联赛冠军,北京市的冠军已经不能满足,我们将力争再次把我校篮球队的优良传统展现在全国赛场,把北建大的风采带向全国。

    在此,衷心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学校体育工作的广大师生!

教练员:  周凌 张明 张宇 张胜 

男篮队员: 乌莱斯 冯偲星 晁骏蒙 玉苏普 严皓 刘洪萌 吕啸天 周晓博 袁帅 常思源 李朗天 毛威 周涵 邱子安 马华 宋天悦 李凯洋 亚尔肯 纳尔布兰 李宇轩 

附:第21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北京赛区)成绩:冠军 北京建筑大学、亚军 北京邮电大学、季军 北京大学、第四名 北京邮电世纪学院、第五名 北京工商大学、第六名 中国公安大学、第七名 中国地质大学、第八名 中央民族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