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参加首都高校2016高尔夫技能赛取得好成绩

    5月16日,由学校体育教研部康钧、肖洪凡老师带队的北建大学生高尔夫代表队赴昌平参加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首都高校高尔夫球协会组织的“2016首都高校高尔夫技能赛”。本次技能赛共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九十多名选手参赛。我校学生高尔夫代表队获得非专业组男子团体第七名、女子团体第八名、男女混合团体第八名的好成绩。

    我校高尔夫球队成立时间较短,训练时间较少,队员们利用课余时间,不惧暑热、争分夺秒参加训练。烈日下的东操场,经常能看到队员们带着各式球杆,拎着球筐练习打远、打准和推切技术的身影。教练和队员们在临近比赛的两周里,主动牺牲周末休息时间,回到大兴校区,加训加练。

 

    在比赛中,我校学生高尔夫球队不负众望,在经验较少,训练时间较短的情况下,稳扎稳打,正常发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球队“三朝元老”土木学院土124班王林申发挥出色,在击远、100码击准项目中名列前茅;土木学院材141何龙军、机电学院机141班胡媛媛都在7码推切比赛中打出两杆进洞的好成绩。在赛后,赛事组织方还精心安排了高尔夫专业教练进行打准和推切技术指导展示。在参赛过程中,队员们在球场里还和许多其他高校的队员建立了友谊,切磋技艺,交流心得,体现了高尔夫球重视交往的运动精神,在愉悦身心的同时收获了友谊。
    高尔夫球是一项集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它的英文名“GOLF”就是由Green(绿色),Oxygen(氧气),Light(阳光),Friendship(友谊)四个英文单词的缩写构成,体现着这项运动“交往、自然、和谐”的运动理念。整齐的绿草、复杂的地形,辅以河湖与沙地,击球者在忙碌的城市生活中体验难得的“复得返自然”的身心感受,在击球时感悟人生的复杂与崎岖,享受那克服重重障碍、最终一击进洞的欣慰与喜悦。欢迎更多的同学在北建大领略这项绅士运动带给参与者的乐趣,也希望广大同学能在大学阶段亲身体验到高尔夫“阳光、进取、开放”的运动精神,在绿色和阳光下,享受体育运动带给我们的健康与快乐。
教练:康钧、肖洪凡

              体育部教研部
              2016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