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暨第二十三届传统养生体育比赛在我校举行

2023年5月21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我校承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暨首都高等学校第二十三届传统养生体育比赛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建筑大学等40所高校的450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这次比赛是疫情之后第一次线下比赛,参与院校及参赛人数均创新高。

上午8:05分开幕式正式开始,由我校体育部教师付玉楠主持大会,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杨慈洲、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教学群体科研部秘书长姜志明、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传统保健体育分会会长王娟、北京林业大学体育部书记王勇、北京中医药大学体育部主任高林、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体育部主任戴成梁、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部主任束景丹、北京大学生体育协会外联与宣传部主任、北京建筑大学体育部副主任施海波出席本次比赛开幕仪式。

本次比赛,北京建筑大学作为承办单位,为参赛队员们提供了专业的比赛场地和良好的比赛环境。各参赛队员尽情发挥,武动着中华传统文化和健康养生之美,一股股清新、舒缓身心之感油然而生。

经过紧张的一天比赛,圆满完赛并决出名次,清华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首都医科大学,获得甲组团体总分前八,北京印刷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获得乙组团体总分前八。

甲组团体总分1-8名

乙组团体总分1-8名

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北京建筑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

我校学生志愿者也表现出了建大学子的精神风采,认真工作、尽心尽力完成任务,一丝不苟,不怕苦和累,出色完成了检录、会务组、计时计分等各项艰巨任务。

我校武术代表队在付玉楠、施海波两位指导老师带领下获得个人项目三个第一名以及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等若干,集体项目获导引养生形体诗韵第二名,八式太极拳第六名,并获得甲组团体总分第四名。

领队:康钧

教练:付玉楠 施海波

参赛运动员:

参赛队员名单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1

冯博阳 土实191

7

白婧含 社201

2

佟海毅 建材211

8

吴箫 道桥221

3

陈美琳 商221

9

杨潍琪 市政221

4

赵依菲 城管221

10

邱雅琪 马研221

5

陈冠羽 城221

11

阚予彤 暖211

6

齐楠楠 马研221



获奖

团体总分第四名

获奖队员名单

序号

集体成绩

1

集体导引养生形体诗韵

第二名

2

集体八式太极拳

第六名

3

陈美琳 商221

女子甲组导引养生形体诗韵第一名

4

邱雅琪 马研221

女子甲组益气养肺功第一名

女子甲组8式太极拳第三名

5

杨潍琪 市政221

女子甲组和胃健脾功第一名

女子甲组导引养生形体诗韵第三名

6

齐楠楠 马研221

女子甲组和胃健脾功第三名

7

白婧含 社201

女子甲组太极功夫扇第八名

女子甲组32式太极剑第五名

8

佟海毅 建材211

男子甲组8式太极拳第四名

男子甲组太极功夫扇第五名

9

阚予彤 暖211

女子甲组16式太极拳第二名

10

冯博阳 土实191

男子甲组24式太极拳第八名

编辑:马昕

撰稿人:孙士婷 罗兰

摄影: 马梦瑶 张子宸

审阅人:付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