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女篮时隔六年再次挺进首都高等学校篮球联赛甲组四强

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篮球联赛于2023年4月15日在中国地质大学拉开帷幕。共64支队伍参加此次大赛。时隔六年我校女篮再次挺进四强。

为了备战该项赛事,姑娘们从寒假开始集训,篮球场、田径场、力量房中总能看到女篮姑娘们训练的身影,女篮姑娘们秉承篮球团队作战原则,上下齐心形成一支思想作风顽强、积极拼搏、组织纪律严明的球队。此次参赛获得组委会的肯定,授予我校女篮体育道德风尚奖。

小组赛中我校女篮与传统强队中央民族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一组。根据赛制,小组前两名出线。首战对阵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姑娘们迎来开门红。在第二场比赛上,我校女篮对阵中央民族大学,不慎惜败,因此在第三场比赛中我校女篮背水一战,顶住了压力战胜中国石油大学,在小组赛中以两胜一负战绩拿到出线名额。

残酷的16进8的淘汰赛中,姑娘们面对强敌清华大学队展现出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作风,姑娘们坚决执行教练员赛前安排的战术,赛场上不畏强敌,一次次抢断后的快攻使比赛到达了高潮,全场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后,我校女篮顶住压力以23:18力克强队清华女篮挺进八强,女篮姑娘们奔向教练紧紧拥抱在一起,这一刻姑娘们等的太久了,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一声响亮的口号:“建大女篮!加油!”向其他队伍展示了北建大女篮决不放弃的决心。

在8进4的比赛中,我校女篮对阵华北电力大学,场上的队员奋力的拼抢,一次次的摔倒也阻挡不了女篮姑娘们起身回防的脚步,比赛最后仅剩一分四十秒,此时华电女篮领先一分,在这个关键时刻我校女篮顶住压力通过罚球反超比分,最后仅剩几十秒,我校女篮队员王宇彤一个关键的快攻上篮扩大了比分的优势,最终以22:18战胜华电女篮,建大女篮挺进四强,时隔六年姑娘们终于圆梦!

每一场比赛,女篮都在奋力拼搏,球衣上的破洞、皮肤上的淤青都是姑娘们荣耀的勋章!在比赛场上的每一个人,都可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建大女篮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难、不服输”的精神,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为集体争取荣誉的高尚品质。

感谢校领导对篮球队的大力支持,我们将继续向冠军冲击!

领队:康钧

教练员:张宇、张明、周凌、张胜

队员:李馨艺、李艺涵、王宇彤、喻瑄、李开盈、杜浩钰、侯慕昭、李傲楠、郝思炎、孔令怡、马欣雨、闫子纯、陈梓含、唐心禾、许雨禾

撰稿:吴佳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