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代表队在首都高校第十六届板球联赛中获佳绩

首都高校第十六届板球联赛女子组比赛于5月13日至14日在清华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高校的十一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北京建筑大学代表队在比赛中顽强拼搏,取得了女子甲组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5月13日为小组赛,我们依次同北京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大学进行比拼,尽管我们初次上场、羽翼未丰,但遇到“高手”我们毫不畏惧,向他们吸取经验,进行合理的改正,为我们自己所用;遇到旗鼓相当的对手我们不骄不躁、合理判断、积极配合,进而顺利进入前八强。

5月14日为淘汰赛,两两一组进行比赛,胜者晋级前四强。我们首先与华北电力大学进行比赛,顺利晋级四强。这场比赛也是最激动人心的,经过双方队长掷硬币决定,我们先进攻、后防守。上半场,对方队伍严防死守,阻止我队击球队员得分,我们举步维艰,略占下风;下半场,我们针对对手上半场表现,及时调整战术,在教练的指挥下,我们围追堵截,抑制对面击球队员得分,最终以72:72的战绩追平比赛,大家的不懈努力为我们的胜利奠定了基础。经裁判组决定我们两队进行了加时赛,每队各出三名击球队员、五名防守队员,共投六个球,其中一人投两球,率先淘汰对方两名击球队员或回合结束后分高者为胜。可以说十分戏剧性,我们又一次打成平手,再次进行加时赛。本次,投手们超常发挥,极力阻止对方击球队员得分,最终赢得比赛顺利晋级四强。随后分别和北京交通大学与北京工业大学进行比赛,我们胜不骄,败不馁,尽管交大晋级,我们毫不气馁、重振士气,与北京工业大学进行三四之争,我们战胜了北京工业大学,最终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此次比赛尽情展现了建大学子顽强拼搏、追求卓越之青春面貌;弘扬北建大人团结协作、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作为北京建筑大学的代表队,本次比赛虽然取得第三名优异成绩,但在日后我们更将不懈努力,再创佳绩!

供稿:宋鑫诺

校对:董睿

图片收集:宋鑫诺